www.flickr.com

星期一, 3月 26, 2007

F20R風櫃嘴首航


F20R風櫃嘴首航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aint Hsu.
話說趕在過年前把F20R牽回家後就進入待產備戰期,每個週末產檢、打點小朋友的東西,有時間騎又給我下雨,總之F20R祇能當作代步車市區跑跑而已。

公路車設定的F20R,平路上的確輕快無比,一般上下橋當然也不是問題,但是真正遇到了上坡,53/39的齒比,真是令騎慣了登山車,遇坡就用輕齒比慢慢龜的我欲哭無類,才後悔以前不好好鍛鍊腳力,光是明德樂園前的長坡,就差一點被擊倒,公路車踩起來真的是一翻兩瞪眼的,動力傳導更有效率,踩得動速度就出得來,不會像登山車的阻力這麼大,但是踩不動就等著定竿,齒比再輕似乎還是比登山車少了一大截。小徑車已經比較輕快了,真是佩服騎700C公路車的腳力呀!!

公路車練體力,登山車練技術膽識,各有所長,雖然體力不是很濟事,中途休息了一下,從7-11開始算到風櫃嘴涼亭差不多要六十分鐘,不過也漸漸抓到了騎公路車變速調節的一些要領,到後面反而有漸入佳境的態勢,看來53/39大盤還可以鍛鍊一陣子,真受不了再來打50/34爬山盤的腦筋吧(嘿嘿)。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