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3月 27, 2007

一生的重量


爹爹首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aint Hsu.
男人的淚腺隨著小子的出生,非但未止更趨發達,只要一點點的旋律,只要孩子一點點的反應,立刻就進入盈眶的狀態。

三月十七號出院。由於住在新大樓的緣故,未能實行母嬰同室,只有媽咪才能進嬰兒房餵奶,爸比唯有在每天短短個把小時的會客時間透過玻璃櫥窗看著自己的孩子,直到這一天才有機會抱抱他。

交在手裡的不只是三千四百公克,原來是一生的重量

或許是因為媽咪剛剛餵過奶,這孩子出奇的沉靜,似乎真如其名。只記得在回家的車上,作爹爹心機的設好了ipod,反覆放著張懸的「寶貝」,簡單的歌詞以及父母簡單的盼望,平常再熟悉也不過的路線,卻也是開的再小心不過,不知道是多少的重量,深恐有那麼一點點閃失。

常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兒子呢?

父子關係,不管是中西文化,似乎都是一個永恆而難解的主題。

但最少此時此刻我知道我是這個孩子的起點,我要讓他站在我的肩膀上告訴他這個世界的模樣,直到有一天他可以自己去探索。

在某些時刻我會是他的英雄、他的偶像......我希望這虛榮的時段能夠久一點。

在某些時刻我會是他的教練、他的導師......我希望能告訴他方向而不是答案。

在某些時刻我會是他的障礙、他的敵人......我希望自己值得令他超越與反抗。

或許媽媽懷胎十月把孩子生下來,大多數的時候是她照顧著孩子的生活起居,給予最多的關愛與溫暖。但是爸爸將會給孩子夢想、希望與一個男人的模樣。不管如何,每一個男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父親的形象,直到有一天,男孩長成男人也成為一個男孩的父親

從人子到人夫,從人夫到人父,好像覺得自己有這麼一點像個男人了

1 則留言:

謝小怡 提到...

我只知道我要給他我全部的愛
這一點重量又算的了什麼~~~

你說:好像覺得自己有這麼一點像個男人了
讓我感覺:這個兒子算是生對了!!

我愛你!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