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一, 1月 29, 2007

踢到一圈橡皮筋


踢到一圈橡皮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aint Hsu.
我發誓,就這一隻了,今年我再買鏡頭我就把帽子吃下去。

為免越陷越深,決定要以一鏡走天下為前提一次到位,裝上去就不要拿下來了,以免夜長夢多(羞)。

APS鏡皇EF-S 17-55mm F/2.8 IS USM ─ 廣角恆定大光圈,是令人心動的選擇,可惜望遠端焦段不夠,偶有遺珠之憾,幾次拍下來,推到廣角端的比例也不是這麼高,個人還是多落在標準鏡頭的區段,畢竟口袋深度有限,總是要找一些藉口說服自己放棄選項的,所以相同小廣角區段的EF 17-40 F4L USM連帶也出局了。

EF 24-105mm F4L IS USM這支鏡頭最近價位頗令人心動,畫質不用說了,對單純想拍寶寶的父母(淚)來說已經顯得過分了,而不算廣也不算遠的焦段卻是個外出旅遊人帶景最實用的範圍。雖然廣角端被封印了,但是遠端及IS帶來的方便與多元性,對我們來說應該是目前綜合戰力下最佳的選擇。F4光圈是最大的罩門,頂多再補一隻50MM F/1.8(這是鏡頭蓋,不是鏡頭)來撐一下室內景嘍。

換鏡頭?對焦久一點女王大人就開罵了,拍照的效率可是重於一切呀!!所以用我長久以來的愛與信譽,鄭重再向各位保證!不會有小白小小白,也不會有F/4小三元,我又不是只缺 5D的L鏡魔人~~

就這一隻了,今年我再買鏡頭我就把帽子吃下去!

3 則留言:

謝小怡 提到...

把帽子吃下去→看來已經變口頭禪了。

我本以為知道跳下去之前會有一隻手抓住深淵的護欄,沒想到全部放手了(6)

預算有沒有上限自己知道就好阿...噗噗

許小聖 提到...

親愛的小姐,要掉下去也是咱倆一起下去呀.....

有人說過預算無上限嗎??

許小聖 提到...

對了,農曆年過了應該也算是過了一年

So.....F/4室內實在.....所以.....呵呵....U Know....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