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五, 5月 30, 2008

散步與探險



原由 Saint Hsu 上載
會走路的小鬼,每天都想跑出去。

帶著走河濱、繞半個政大都沒有問題,對我們來說是散步,但對一個十四個月大的娃兒,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探險。看到有興味的東西就會停下來打量,走的太快不免搖搖晃晃,路徑歪斜,陪在身後的傻爸爸,一方面深怕小夥子碰撞跌倒,一方面又希望小夥子能盡情且不須扶持的探索─

只是平常的散步,心情卻是五味雜陳,真是傻氣非常。

晚上要離開木柵了,正在吃奶的娃兒掙脫了爺的懷裡,跑到門口給傻爸爸一個抱抱,不知道是真捨不得,還是單純看到有人出門想跟出去,只是掩上門後的傻爸爸,眼框已是泛潮─

「不過就是出門去接你媽媽,來這一套十八相送幹嘛......」

又是傻氣非常的傻爸爸。

孩子不是父母要賺到多少錢、住怎樣的樓、開怎樣的車、怎樣的事業有成才能來到這個世界上,總覺得這個孩子來到世界上,不是來花,而是來給的,給我們這對傻父母更多的信心,更多愛的樣子,更多面對生活的力量。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