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日, 3月 30, 2008

暴走的電腦

說來也許不相信,我現在現役的電腦是HP nw8240 mobile workstation,已經是近三年的老戰友,至於桌機早就搬回木柵給爹娘上網了。


據傳現在四核心的算圖效能強悍,也該是到了升級追上時代脈動的時間了吧?只是現在很少作第一線的案子了(就算有也還可以用經驗偷點時間),以Word和Powerpoint做為工作主力需求的中年男子,還是能拖就拖,電腦堪用就好。想想在學生時代,搞電腦在生活中佔了很重大部分─組裝、超頻、測效能,什麼都來,為了一點帳面上數字的提升,徹夜未眠(只差沒有修電腦被發好人卡的事件)。

不能否認,這樣的經驗對後來是有不少幫助─專案規劃、成本評估、工作團隊建製......甚至還曾以撰寫硬體評測混口飯吃,但隨著年紀漸長,原來的樂趣也漸漸淡泊,從洗手作羹湯到君子遠庖廚,自己的時間與精力應該留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面以發揮最大的效益,電腦對我來說真正成為了工具。

以上離題,我只是想說最近Firefox怪怪的,除了書籤變成亂碼以外,常常上網到一半就卡住,CPU佔用率飆高,整個系統就這樣頓住非得強制關閉才能恢復正常,改用其他的瀏覽器就沒有這個問題,懷疑是和最近新安裝的反間諜軟體有點扞格,一時間想不到什麼方法解決,那就請火狐先休息一陣子吧。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