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日, 3月 30, 2008

20080328-中埔山練車紀錄

中埔山有一種特殊的詛咒,每一次去手機或是GPS都會出問題,航跡老是沒辦法順利紀錄下來。

拜前幾天晴朗好天氣所賜,昨天中埔山的路況也一掃濕滑,相當的理想。

最近解開了Fox Talas 120mm這段的封印,延續著禮拜一和三丹鳳山晨騎的狀況,整個Fu還不錯,所以把柯達坡給破了(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扛車真累)

下樓梯雖然不是我所好,不過水塔旁的陡梯也走了一段,也算是有體驗過了啦,尤其是S樓梯,還是留給外星人享用就好。

最後一段樹根大陡坡,是讓我不遠從三重騎到木柵的原因,有長度也有挑戰性,上次騎的斷斷續續,這一次一直殺到最後一個落差才下馬,有點可惜,不過相信路線在熟悉幾次後,應該能克服這一段。

算算真的有在玩Off-Road也一年了,雖然還是不敢飛跳台衝落差,超過輪子高度的垂直段差一率敬謝不敏,豚跳十次有八次會拉成平跳,剩下兩次不是摔的四腳朝天,就是聊勝於無的高度,但是已經由憨膽硬著頭皮衝,被輪子帶著走的狀況,到可以稍微掌握速度與平衡的程度,對於路線克服也多了一些選擇的能力。

不管是人比車凶或是車比人凶的說法,我都覺得不免霸道了些。我比較喜歡「人車一體」,人、車、路線的互相配合這樣的想法,尤其是在熟悉的路線,更能去體察自己對車子以及路線的掌握程度,並且一次一次修正自己的問題。

最近騎丹鳳山的時候,要求自己能夠騎的上坡就不要放棄,一方練體力,一方面更是練習控車的能力。配合新換上的BlueGroove 2.3強大的抓地力與循跡能力,在跨越地形的時候能牢牢的抓住地面而不會打滑,剩下的就是自己的腿力,是否能提供足夠的動能了─中埔山的幾個陡上坡,一定要攻克!!

後記:
只要有海哥在的團,一定會有很感心的照片或影片,真是太謝謝了。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