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四, 3月 13, 2008

半熟娃兒半熟爹


一起走
原由 Saint Hsu 上載
許小安滿週歲,這也意味著我為人父也屆滿一年。

腦海中還浮現著小伙子來到人世的畫面,第一個哭聲與三千四百公克的重量。從軟趴趴的包在毯子裡,到開始踢腿仰頭翻身,開始自己會坐起來,開始倒退魯到跑百米似的速度向前爬,十公斤的小鬼頭好壯壯,活潑的很,小子快快長大當然是好是一樁,檔也檔不住,但傻爸爸心中總是捨不得,只得快門不斷的按,而鏡頭後面總是噙著淚光,照片一張張的即使失焦晃動也捨不得刪除,深怕錯過免一個畫面不復。

爺奶爹媽四個人都很有共識,沒有刻意讓安安學走路,但是本能的開始站立,攀扶著行動時,牽起了小伙子的手,竟然也開始跟著走了幾步,而且越走越欲罷不能,看著小子認真的在做這件事,很努力讓自己成長與移動的時候,為人父母的成就與責任不就在這裡嗎?帶著孩子一起走,直到有一天學會放手。果然,父母是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的。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