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5月 22, 2007

N73單車導航解決方案

以智能手機+GPS接收器進行導航早就不是新鮮事,好一陣子前就在Y拍以漂亮的價錢入手Nokia原廠的LD-3W GPS接收器,其實只是手賤好玩,平常開車還是乖乖用Gatmin C320,原因無他只是習慣與順手,雖然有了硬體,但是在軟體部分,不管是導航還是航跡紀錄,s60 v3上一直沒有很理想的解決方案,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也就擱著了。

直到Nokia原廠推出了導航軟體,對於非車用的行動導航作了一些著墨,其後又發現原廠這套專門為運動航跡紀錄所設計的Sport Tracker,試用後發現已經很接近我所期望的需求(關於軟體使用的心得,有空再說:P),這下萬事俱全,只剩東風,唯一的問題就是要怎樣固定到車上了。
N73+LD-3W
當然,把手機和GPS丟在坐墊袋或口袋、背包裡純紀錄也是可以,不過這樣似乎有點浪費,一來看不到紀錄的狀態,軟體多半有時速、旅程時間......等資訊,不看白不看,二來真的有導航的需求時,不免也是需要看到螢幕訊息。

網上能找到的單車手機袋,雖然有固定的功能,但是都無法看到螢幕,似乎最佳的就是Krusell n73 運動版手機套+專用單車架的組合,不過這樣一加出走的小朋友太多,有點本末倒置了,不合我"順便"的前提。此外由於有玩一點Off Road,這樣的組合不知夠不夠穩固,要是下雨天防護力也不夠,這就有點自找麻煩了。

最後還是Y拍上面尋寶時發現有人脫手這一款BOXIT防水手機殼,還有附專用單車架,這不就是我需要的解決方案嗎?照例也是用不錯的價錢入手,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如何金剛合體了。
BOXIT手機防水殼─n73變身導航機
雖然有單車固定架,不過Anthem2的車把手是上平把,鎖上去是歪的,不好看。後來發現用魔鬼氈束帶穿過手機殼後面的背夾插座內再綁在龍頭上,有整體感又穩固(偽Edge305),Anthem2的碼錶已經拆到F20R上,現在正好代用碼表功能。
BOXIT手機防水殼─用綁帶固定在龍頭上
唯一的問題(可能也是最大的問題),就是雖然號稱可操作手機並且正常通話,但是只有按壓式按鈕可用,N73的搖桿是用推的,就沒辦法透過防水殼操作,等於是被閹掉了大部分的功能。不要告訴我挖一個洞就好,這樣就防水殼就變成浸水殼(寒),那還不如不要用呀!!
BOXIT手機防水殼─偽60CS
單車固定架鎖在F20R上以方便裝卸,也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檢視角度。
F20R合體
N73裝進去剛剛好,螢幕上面遮了一小塊,不過無礙閱讀。
安裝狀態 ─ n73 inside
GPS接收器就直接丟在座墊包裡面,經實驗不太會影響到接收狀態。
Topeak大型坐墊包 ─ LD3W inside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