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日, 5月 27, 2007

今日風櫃嘴


風櫃嘴返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aint Hsu

照片是下山後中影前的7-11照的,和風櫃嘴無關,只是為了給老婆大人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海報而已(笑)。

早上六點和基哥約在故宮晨騎風櫃嘴,騎到楓林橋時,基哥因故先行返回,本來今天是陪騎休閒性質的,現在變成了自我鍛鍊時間。其實個人一直沒有很認真的計時測試過,不過騎上了小跑車F20R,總不免希望能挑戰一下自己的紀錄,看看自己運動的成果。

上一次計時是39分鐘,勉強擠進40分以內,聽說騎公路車標準是30分鐘,算是可以參加業餘比賽的門檻,自己的腳力,慢拖可以,但速度上一直無法提升,我想體能體重都有關係,所以給自己訂下小小的目標就是希望每次都能保持在35~40分鐘之間,穩定能拉到35分以內即可。

從楓林橋開始,特意把轉速提高,很明顯的速度出來但心跳提高,殺到了第一段平緩區域。平常在這裡都會放慢腳步調節體力,今天想辦法保持在爆缸與迴轉數中取得一個平衡,縮短這一段的時間。再上去一段坡度漸加,體力明顯進入第二段狀態,速度上已掉下10km/h。接下來過富士坪古道是個人最討厭的緩坡上升區段,雖然有拉轉速但是效果有限,看來是到撞牆期了,這也暴露自己在配速上的觀念還是很幼稚。

撐過去後就是最後一段盤旋而上的坡,保持穩定踩踏,幾次想起身抽車,卻又怕爆缸而作罷,最後到達涼亭時,GPS測定是33分,但是應該有一些誤差與失去訊號的時段,所以應該是35分上下吧,下次還是用碼表計比較確實。Anyway,不管怎麼說還是比上次又進步了一點,有進步就是好事。

總結今天個人狀況還不錯,可能是楓林橋前特意放慢速度,所以保留了一點體力,但是在持續性上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此外就是體重還要再降低,以降低負荷。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