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三, 3月 09, 2005

Mocap 自爆中的自爆

做這個題目本身就是最大的自爆,但是在這個自爆中,又產生了無數的自爆。

走上mocap這條路已經是"屎尿胃疾"的了~接踵而來的技術挑戰,已經讓我完全分神,無力顧及其他的問題。

當然搞了大半年的Mocap,現在基本上已經是駕輕就熟,只是當初所發生的貽禍,現在全都報應在生死關頭上了。有一件讓我很後悔的事:當初在抓家將 展演動作的時候,為求方便與減少干擾就沒有拿法器空手比劃,造成後來動作量感不夠,另一方面則是穿透的問題,小東西還好,像甘柳將軍所持的長形戒版,就花 了很多時處理。

《法器是吧?沒有這種東西》

最早的計畫是轉成BVH進CS剪輯動作,這裡有兩大問題,一個問題是Mixer本身效能的問題......,基本上隨著動作的量越來越大,已經很難在MAX裡面順利處理了。

另一個是CS BVH手腳掌資訊會掉,另當MB修正好穿透的問題後,進CS後又照穿不誤~Orz,如果在CS又修一遍,實在是很划不來(而且效能又差)。

釜底抽薪的方式就是放棄CS,改採Bones骨架直接用Merge Animation的方式來對應動作(而且現在也沒有必要使用CS了),MAX單純變為一個Renderer。

但是八個角色早就Setup在CS Biped上了,SKin、Recator Controller.....都已經設好,真的要這樣做,勢必得重新Skin一次.....天哪,超爆點!!

難道沒有按一個按鈕,就能夠把Biped股價轉成Bones還可以保留Skin的Script或是Plugin?(KZ說,如果有按一個按鈕就可以畢業的Plugin,記得通知他一聲)。

好吧~~~一Key天下無難事,為了後續動作對應的方便,拼了

不過也是兩天而已嘛.............ORZ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