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六, 8月 18, 2007

小安安飛高高


飛高高
原由 Saint Hsu 上載
小朋友八公斤了,對於五個月的嬰兒來說算是健康寶寶了,手腳結實,腰背有力,今天一進門,看到他直挺挺的坐在嬰兒車上咧嘴傻笑的可愛模像,一整天的疲勞真的就煙消雲散─我知道這樣的說法極為老套,但真的很滿足,有孩子真好,許多事有了意義。

前兩天跟一個業界朋友聊天,之前聽說他們一直沒有消息,懷孕後又諸多考驗,還好檢查後確定健康無虞,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明年可以抱個鼠寶寶,兩個三十歲的男人坐在麥當勞裡面談新手爸爸經,想想也是很好笑的景象。

為了陪產,他也決定離開現在沒天沒夜的工作環境,幾年的工作下來,看到了大環境的百態與身不由己,到了這個年紀支撐著我們的可能不再是創作的熱情,也可能從離開校園投入業界的一刻起,也就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創作可言,現在的動力居然是十年前沒有想像到的家庭與孩子,心有戚戚焉,當不再是為了自己的時候,才是自己的成就。

以前總認為望子成龍、為家庭坐牛作馬.......既落伍且八股,當我驕傲的把孩子舉高高的時候,還真的是這樣想的─

對我笑一下,要老子為你做什麼事情都可以(笑)。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