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7月 19, 2005

[抱怨] 這就是我們的科技藝術家......Orz


最近(應該說持續了好一陣子了),信箱中都會收到所上某教授所轉寄的訊息,內容包括科技藝術、前衛影展、女性、表演.......等等的活動資訊以 及相關的訊息。收到這樣的資訊當然相當受用(最少可以知道這位大師最近的動向),唯一令我感冒的一件事情,就是居然不會使用密件副本!?

所有的收件人都赤裸裸的呈現在所有的收件人眼裡,我可以輕而已舉的得到所有人的email,而所有人也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得到小聖的email。雖然說在下的email不難取得,但是最少是經過個人同意才公開的,但是不包括這樣的途徑。

使用密件副本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網路禮儀,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但是令人訝異的是,不諳電腦的老學究就算了,成天在數位科技前衛多媒體掛在嘴上的人,連這點基本的素養都不具備,那就令人傷腦筋了Orz

今天又收到另外一封轉寄的mail,是一位知名的科技藝術家(好像叫什麼民的)所寄的,內容是他最近應邀寫作的專欄,主要是介紹近期科技藝術活動的資訊與評論。收到這樣的資訊當然相當受用(最少可以知道這位大師最近的動向),唯一令我感冒的一件事情,就是居然是DOC檔!?

如果是一般上班族就算了,科技藝術家照理說應該是走在時代思潮的尖端,應該比一般人對數位時代更有思想,對Cyberspace更有社會關懷,想不到卻也成為封閉格式的推手。

寫到這裡,讓我想到洪朝貴教授所寫的一篇文章好公民不助長非法拷貝 -- 請停止散佈 .doc 檔

ANYWAY,我承認我是有點無限上綱,只不過是不會用密件副本和轉寄DOC檔而已,算不上什麼滔天大過,我也不否認她們是藝術家或是其人的藝術成就(爆),不過,請把「科技」這兩個字拿掉吧。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