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六, 7月 24, 2004

五月天五週年五月之戀

五月天 五週年五月之戀得電影配樂專輯(雙CD)

老婆大人超喜歡五月天,問她為什麼?只說「 因為阿信很帥.....」,真的只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嗎?雖然是白淨斯文的一個人,不過我想離「很帥」應該還有一點距離(嗯,不是我要吃乾醋,只是比阿信帥的絕對大有人在)。

五月天五週年,紅了五年......說是奇蹟也好,說是實力也好,不過娛樂事業本來就是這樣,沒有人能真正知道明年又是什麼人什麼團會崛起。五月天的成員年紀和我差不多,五年前我又在做什麼?......大四畢製......

突然覺得活到現在最讓我遺憾的事情之一,就是當初做畢製的時候,應該把組名取為五月天而不是五燈獎。不然應該會更紅一點吧(爆),好吧,我承認這是有點酸葡萄心態。

有人說五月天的音樂不算搖滾,或是靠行銷包裝......云云,不過這不干我的事,我也不否認五月天的歌的確還滿芭樂的,但是符合了這個市場上 80%的群眾的喜好與需求,那就是成功了,不管是音樂還是形象包裝,我想它提供了一種主流的、普通大學生般的、安全的品味,可能有點芭樂,有點小做作,一 點才氣,不會叛逆可是又不是那麼乖乖牌的,就像是你我在生活週遭可以看到的文藝平凡年輕人一般,可能就是妳的男朋友那樣的形象。

這樣普通的人,有這這樣的夢想(也成功了),毋寧的這觸動了很多年輕學子的認同頻率~~當然,小聖應該也算是年輕學子吧。

ANYWAY,既然老婆大人喜歡,所以家裡也不會錯過任何一張五月天的專輯。這一張我是覺得不錯聽,也收錄了幾首經典的慢歌,以及其不同的演唱版本。

對了......去年的夏天,我似乎做了人生中的一件大蠢事,和一群七年級的小朋友徹夜排隊,聽五月天復出的演唱會.......人生嘛,總是要從一件一件的蠢事中感受的活著的樂趣。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