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一, 4月 12, 2004

來一套GI算圖引擎吧

前一陣子測試MR,說是測試不如說是體驗

一來MR在影視工業已經有一定的口碑,且是跨平台又是內建的算圖引擎,所以就先選擇了MR,可調整的選項不是很多,還滿單純的,看來要會寫shader才能發揮MR的威力。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擅長rendering的部份,也沒有做產品表現的需求,對我來說是想得到GI在Lighting上的方便性與質量感,所以速度與動畫的穩定性是我的重點。

MR算GI的速度太慢,這是我比較在意的地方。

隨後因為tmu兄的簡報,力挺FR,所以這兩天轉試FR

FR的可調整性應該是現在所有的算圖引擎中最大的吧

設定之繁雜令人有一種抓狂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就是有很大的調整彈性,可以應映不同的狀況做最佳化.............

可是要搞懂這些數字選項之間的交互關係,我總覺得不太像是artist的問題,比較像是programer該處裡的,應該有很大比例的artist在這方面是弱智的吧(不然也不會是artist),在UI與調校的方便性上FR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好吧....明天開始是VRay的時間了。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