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8月 02, 2005

用詞準確是很重要的

趕在《紅孩兒:決戰火焰山》電影上映之前,我走進了位於新店不起眼的一角的宏廣公司,一睹這世界最大的動畫代工廠少為人知真實面貌。這裡曾經產出了《星際 寶貝》、《花木蘭》、《獅子王》、《藍色小精靈》和《摩登原始人》等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現在他們剛剛小心翼翼地跨出了代工的領域,轉型成為自製影片的 公司。對於這段才剛開始的冒險故事,以下我們聽聽這群第一線的.......

每次看到宏廣的相關報導,免不了會看到類似上面的文字.......拜託"準確"一點,註明一下,是《獅子王-電視版》《星際寶貝-電視版》《花木蘭-電視版》.......好不好?

我絕對支持國產的動畫製作,不管做的好或做的爛,有做總比只會出一張嘴來的強多了,但是也不能因為如此,就鄉愿到無視所有的問題或是自我膨脹─例如我最受不了要進攻好萊塢,東方迪士尼這樣的口號。

沒有留言:

本頁面及相關頁面所提及之公司名稱與商標,,其著作權皆屬原公司所有

本網站公開發表之文章若未經聲明,皆屬作者本人所有

如需引用節錄,歡迎來函告知